Variola

1.6南京法扎repo

两场混着写了,因为狗到了Mas和Stephanie,鸡血打太足,很多细节也记不太清了,就随便总结一下


♦ 首先大家嗓子都不太好,怀疑是集体感冒,晚场发挥比下午好了很多,下午场确实有点车祸,我自己重感冒的经验一般是起床不久最难受,到傍晚会大幅度好转

♦ 下午那场音效应该也要背锅,肉眼可见老米至少摘了两次耳返

♦ 老航班不愧是人形CD,虽然唱法和其他人依然有微妙的画风不同,但是两场下来发挥最稳定的也就是他了

♦ 几轮巡演下来大家的中文都突飞猛进,Yamin的茉莉花唱的越来越好了,他和没弯是最热衷秀中文的两个人(也许要加上Mas?两场马戏团我都仔细听了,下午那场仿佛说的是“卧槽”,但是晚上在一楼听着又是“Mozart”,也是很谜

♦ 下午场字幕车祸,进度根本跟不上,开场小提琴手台词都快说完了,字幕才开始疯狂跳时间线

♦ 费加罗的婚礼被禁演那里,Yamin说的明明是法语personne(“没有人”),字幕非要写“瘪三”,这种毫无意义的抖机灵非常败好感

♦ Guillaume的笑声越来越魔性了,尤其是演科洛雷多的时候,简直到了鬼畜的地步

♦ 不知道为什么,以前爸爸和科洛雷多对话结束后,Nuno的管家会把爸爸的信大方地塞进裤裆(……),这次大概注意了一下影响,会先转身面对观众,再拉开腰带塞进去

♦ 四个卫兵里至少两个跃跃欲试地想要搞事(还有一个主动找老米要亲亲的[允悲]),Mas这个队长当得太心累

♦ 劝酒歌,基本就是high吧,不过这场可以明显看到dancer人少比较吃力,毕竟序曲那里举旗子这种戏难度不高可以找人来替,酒馆不行

♦ Mas跟Stefano冲到前面扳手腕势均力敌,我一直狗血地想哪一场你们搞个事啊谁假装输一下然后恼羞成怒地打起来多有意思

♦ 跳吧台上唱歌这段Mas也跳上去了,然后被身后的小姐姐用大裙摆裹住了脑袋[允悲]

♦ 官摄里跟没弯要亲亲的桥段没了

♦ 但是没弯摸了一把Mas的肚子——这是暗示他胖了?

♦ 老米上台之后观众开始尖叫,但是这次怼老米的戏分得很微妙,Mas、Stefano、Guillaume和Philippe基本在怼的这边,然后站老米的除了两个小哥之外全是妹子[允悲]

♦ 奇怪的是明明怼米的这边战斗力比较强,但是他们车轮战似的一个个冲上去然后被自己人拉回来,就是一个大型的“哥,算了”现场——我:excuse me???要怼就给我认真怼啊

♦ 之前会有米和dancer同时上吧台互怼的镜头,现在只有曲终叫警察的时候才有了,平时要么Mas爬上去对米开嘲讽(没弯在吧台后面很佛系地玩毛巾),要么米爬上去……撩妹…………

♦ 这次不玩小刀了,全程没有刀光剑影,所以一点也不凶,十分和谐

♦ 末场米上吧台的时候被妹子扒了外套,所以警察来了之后妈妈没有抢救到外套给宝贝儿子穿(大概被妹子顺走了[允悲]

♦ 然后警察来的时候特别搞笑,当时吧台上就站着米和Mas两个人,Mas一个旋风腿打到左边去揍老米,以前的设计是妈妈拿着小扇子拼命打他小腿,现在是没弯抡着毛巾抽他[允悲]

♦ 被抽下台后躲在吧台后面不走,等着别人把前台的桌椅收过来架上吧台再推着道具退场——真是个兢兢业业的好剧务!

♦ Fanny的康,介于Aurore和Charlotte之间吧,没有Aurore灵,甜就更比不上Claire和Diane,下午那场感觉还有点僵,晚上好多了

♦ 小康玩钢琴这段其实挺好玩的,不过小动作小眼神确实少了些——至于米,他就是在乱弹琴

♦ 说到阿洛,Coco真好看,以前没注意到冰棒这里有一小段阿洛和dancer们的上肢动作是完全一致的,晚场跳到后面还有抛接disco球的环节,记不得下午有没有了,这个时候不该暗搓搓担心抛出去没接住的,我的错

♦ 妈妈写信这里,背景PPT的时间轴终于调了,没有再出现月亮落下又升起的问题,基本背景的月亮走到中天,对白部分就能结束了

♦ 晚场的舞会,老米直接对着观众席指挥,没管身后的乐队和阿洛[允悲]

♦ 九泉之下光顾着看dancer了,Mas的疯子回来了真是太好,争风吃醋的戏依然有,这次不去撩小康了,直接去撩公主,然后下午那场,他依然掀了伴舞小姐姐的裙子(然后被打)——他到底是掀裙子上瘾还是被打上瘾,我也说不清,嗯

♦ 吼叫信这里,爹还是那个爹,不过确实像有人说的,感觉高音有点吃力了,毕竟十年过去了,欸

♦ 还有一个细节,小丑的荧光色假发,是真的荧光——人还没出现就看到黑暗里一撮骚情的粉红(没有在抄红黑歌词

♦ 还有一个一以贯之的细节,扎和阿洛告别的时候,康一直在边上看着,但是当扎去亲吻阿洛的时候,她就伤心地别过头去离开了

♦ 不同版本的阿洛在这里的表演也有不同,像Melissa会伸出双臂挽留扎(所以有一场她在扎走后说了“我爱你”一点也不违和),Coco这里就完全没有挽留的姿态,是高冷版的阿洛

♦ 纹我这里,包括后面的马戏团、婚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考虑到巡演的剧院条件参差不齐,幕布和纱帘都没有了,纹我这里是后场dancer直接上台定格,老米原本扯幕布的地方变成走到后景的dancer中间,小心翼翼碰一下最前面的小姐姐,然后大家一起活过来

♦ 送乐谱这里,一张乐谱重复给四个人也是没啥可说的了,Cristiano拿到乐谱还擦了擦鞋底(那个,你还是拿它擦鼻涕吧

♦ 送葬这里大家都带着面具,不过我凭袜子认出了Louis[允悲]

♦ 他跟另外一个小哥是带着红外套上来给老米换衣服的,然后经过老米丢下的包的时候,十分欢乐地秀了一下脚法一脚踢到了身后去[费解]

♦ 死神逼近老米的时候,大肚子Mas上台藏在他身后,然后两个人双簧吓唬老米(几岁了到底[允悲]

♦ 不过Mas在马戏团这里确实越来越话痨了,去年上海看的一个下午场,他跟复读机似的至少说了五遍“你好”,这次也是唠唠叨叨不知道讲的是“卧槽”还是“Mozart”,模仿老米哭妈妈的桥段依然有,晚上又增加了人生哲理C'est la vie然后又叨逼叨逼了一大堆感觉嘴上一直没闲着——好了知道你戴麦了

♦ 不过老瓦不在,芭蕾没有了,sad

♦ 马戏团结束的时候,Nuno和Coco直接从后场上来,没有纱帘分隔的前后半场,感觉缺了一点层次

♦ 睡玫瑰还是保持了水准的,经过去年上海的历练,感觉老米已经练就了即使重感冒也能把病情转化为剧情的能力,无论是哽咽还是破音嘶吼,反而表达得恰到好处(但是他晚上仿佛还是笑场了

♦ 玫瑰和杀杀应该都是分AB组的,下午场我坐的二楼看不清,一开始以为是Vaïa,后来听别人说应该是Aurelie——保利这个剧院内部太大,我还在二楼一排,但是真的看不清细节,有望远镜也不行,灯光太暗或者太跳的时候基本别想看清人脸

♦ 晚场的玫瑰是Stephanie,我在剧院边上吃饭偶遇她和其他人,还拼了桌,她亲口告诉我晚上要上玫瑰的[给你小心心]

♦ Stephanie的玫瑰也好,她的身材本来就高挑纤细,个子也高,所以睡玫瑰的足尖一立起来,反而衬得老米愈发娇小可怜又无助[跪了]

♦ 以及,睡玫瑰的卫兵居然上了六个,果然到这场人手比较充足所以就充分利用了

♦ 下半场,爹还是那个爹,Solal回来我最深刻的感受是:这是亲爹啊!航班的爹虽然也很好,但是他那个妆面太凶了,感觉没勇气撒娇也没勇气表达对爸爸的爱

♦ 但是反正新版的设计里早就没有抱着爸爸撒娇的情节了

♦ 爸爸的戏完了之后自己站起来拖着椅子下台,悲喜剧的dancer们再拖着那把带底座和滑轮的椅子上来玩老米[允悲]

♦ 感觉悲喜剧dancer的假发有换过,能认出Mas(他只要不轮休似乎固定上这一段)和Louis,还有一个小哥不太熟没敢认(可能是Yoan?)——基本上说是戏精×3的搭配

♦ 所以场上的情况是:没弯和老米在前台玩,Nuno自己一个人玩,这三个戏精在背景里玩

♦ 然后Guillaume又发出了魔性的笑声[允悲]

♦ 不过没有上海场那个充满少女气质的仓皇逃走了,sad

♦ PJP还是很happy的,虽然dancer人少,但是为了填满舞台,大家也十分卖力了

♦ 而且这段就是要欢乐跳脱,老米冲到台前也蹦跶得可欢乐了(饭洒的时候还可以顺便划水(不对

♦ 老米在前台蹦跶够了,Mas和Stefano就去把他扛回来,两位意大利老哥满脸的宠溺,啊这感人的同胞情——不对啊你们三个里明明老米才是年纪最大的那个啊?!!

♦ 接着相声三人组登台,Yamin的中文愈发精进,茉莉花唱得十分熟练,我觉得这轮巡演结束他应该能把整首歌唱下来

♦ Mas来通报皇帝驾到照例被打断,末场还被Yamin“呲”了[允悲]

♦ 斯黛芬尼跟皇帝介绍莫扎特的时候,终于不再像娇羞少女那样把自个拧成麻花了

♦ 但是背景的Stefano和Louis真是戏多

♦ 皇帝退场的时候,门框后面隐约闪过一条大白腿(我们懂,你们尽力了

♦ Fanny的爱之眩晕,感觉比小星星要稳,比被单下的独白也稳,其实她的水平还是在那里的,我觉得还是排练磨合不够的问题——韦伯姐妹依然戏精,但是这次退场是在木架子上被仆人推走的

♦ 爱之眩晕好像不分AB组了,能看出右边两个是Mas和Cristiano(毕竟男dancer只有七个,也分不出AB组……吧……

♦ 接下来是后宫诱逃排练,因为保利这个坑爹的剧院设计的时候是按照会议中心/礼堂设计的(还是扎哈的作品),舞台和前排的空间非常大,我来看芝加哥的时候,两个女主谢幕抛洒玫瑰,使出吃奶的尽也没法把花抛给前排观众——就,牛郎织女隔着银河相望的感觉[允悲]

♦ 然后Yamin、Nuno和航班,就直接从侧门出来,在观众区演了起来(期间还有大作曲家见到热情粉丝的握手桥段简直笑死我

♦ 其实这个设计也挺好,反正舞台没有好几重的幕布,这个时间大家注意力都在他们身上台上正好换布景道具

♦ 道具和乐队就位后他们三个回到台上,Yamin和航班是从边上楼梯走上去的,Nuno直接翻上去……好了我知道你是野兽身姿轻灵了……

♦ 排练的dancer上台的时候,甜痛的衣服已经换好了——不过我发现男dancer虽然裸着胸,但是脚底下是黑袜子和鞋??等等甜痛你们不是中裤+罗马鞋吗??

♦ Yamin怼老米的时候,依然要Nuno举高高

♦ 临下场前还字正腔圆地对米说I hate you

♦ 不过这一轮的扎感觉非常凶,怼Yamin的时候倒还好,但是原本罗森博格走了之后对萨列里是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这次感觉真的是在开怼

♦ 亲女高音的桥段没有了,卡瓦列里开唱之前有和萨列里相互致意

♦ 然后甜痛,啊,我最爱看甜痛里Mas怼萨聚聚了,迄今为止除了第一次怼班萨结果裙子松了,以及背后抱弯萨被甩飞之外,基本来说对上萨聚聚最S的音符就是Mas和Sasha了(啊,想念Sasha[泪]

♦ 不过我之前的怀疑是对的,本轮甜痛,小姐姐们依然是热裤,男孩子们……腰部以下一黑到底…………

♦ 我其实不介意裤子长短,但是我爱的罗马鞋[泪]

♦ 甜痛结束之后老航班保持了内心戏挣扎的姿态定格了很久,被老米一声招呼打回现实,一瞬间非常狼狈,十分喜剧效果,不过也让他的萨气场弱了不少,不那么大魔王了

♦ 逼婚那里,Guillaume扮演的公证人说自己是小康这个,现在也是固定桥段了,跟上海最后两场不同的是,现在还会尬舞一段Si je défaille

♦ 但是老米签的那张结婚保证书,和Fanny从胸衣里掏出来的,明显不是一张纸啊——太敷衍了吧当我们认不出A4纸吗?

♦ 被单下的独白这里,爹是走出来的(不用第二次自己拖着椅子退场了真是可喜可贺),糯米拿着报纸很开心地出来,一开始递给爸爸的时候说papa, papa, regarde(爸爸爸爸快看这个),看到爹一脸沉痛攥着信,就改口说écoute(哦那你听我念吧Ծ‸ Ծ)——小动作超~可~爱~

♦ 然后这里最搞笑的,因为舞台设计改了没有纱帘,是直接拉幕布的,Mas和另一个小姐姐充当了人肉拉幕员,那个开幕合幕的动作极其风骚,感觉皮来了也不过如此[允悲]

♦ 婚礼这里还是十分热闹,给老米换装的三人组依然是试图梳头的最不招待见,Nuno暴力喷香水,Mas暴力擦鞋(然后定格的时候依然热衷于四脚朝天的姿势[允悲]

♦ Tamara虽然不在,但是她的荧光绿裙子永远和我们同在[允悲]

♦ 我仿佛看到了第一幕去世的妈妈换了件衣服跟没事人似的混上来了[允悲]

♦ 本轮拍照的人是Cristiano,不知道他的相机里会不会偶尔留两张真的照片

♦ Yamin跳康康舞的时候会努力跑到舞台最前面跟观众互动,但是跳着跳着还是要撤回去“偶遇”萨聚聚

♦ 不过那个拖长音下腰的“罗森博额额额额额额额格”没有了

♦ 达彭特出场的时候,吃瓜群众表现出了高度的八卦精神,具体表现为Philippe一凑近老米想要说话,大家就十分默契地一点也不低调地围在后面光明正大地偷听(最后被无奈的老米赶走[允悲]

♦ 除了斯黛芬尼——大概是预见到自己要失宠了,他先是吃惊然后轻蔑接下来愤怒地跺了跺脚,自己从右边退场了

♦ 不过Philippe的达蓬特也很皮,他跟大家致意的时候先是向人群后方伸出了手,然后径直越过了韦伯一家女眷去吻了女高音姐姐的手[允悲]

♦ 费加罗的婚礼排练这里,报幕的Guillaume依然是在观众席完成的表演,完毕之后回台上

♦ 不过这一段看到dancer们我突然反应过来——你们甜痛都穿的费加罗的裤子吗????

♦ Guillaume和Philippe,不愧是在1789剧组互相袭胸的关系,继续在台边表演可以乱真的聊天唠嗑笑场——不过我确认了这个是情节安排之后早就见怪不怪了

♦ Yamin依然精准地把自己的脸糊在了皇帝的帽子羽毛上

♦ 罗森博格和萨聚聚的阴谋现场,完毕之后Yamin试图吻班萨的手,被嫌弃地甩开

♦ 航班的杀杀依然发挥稳健,不过他掏出刀子的那一瞬间坐在观众席的我还是感到了一丝危险——大魔王到底是大魔王,换成flo的话估计我的心态就跟围观一个玩毛线球的猫似的然后还要担心他今天又找不到刀了哎呀又把刀扔观众席了,换成航班就……妈妈这个人好可怕我觉得我有生命危险

♦ 杀杀的dancer看来是分了AB组,下午Mas有上,晚上没有,不过七个人的话就是说有一个人要全勤,至今没搞清楚是哪个劳模

♦ 同样因为没有二重幕所以景深后方庆祝费加罗演出成功的造型已经摆好了,男舞者从两侧退场之后迅速混入后台庆祝的人群里,妹子们趁着灯光一暗从萨身边爬起来也立刻开始跳舞庆祝——仔细看看非常好玩

♦ 然后这一段因为dancer的分工有区别,感觉每场细节都不太一样,我记得下午场貌似是nuno坐在梯子上喝酒,Mas和韦伯妈妈跳舞,Louis在前半场分别跟康还有阿洛对舞,一直到Yamin来搅局

♦ Yamin的中文真的是越来越好了,你好笨蛋什么的都是张口就来

♦ 意呆利三人组这个时候聚在路灯那个位置(但是晚上那场Cristiano去了左边台,我猜可能是跟杀杀的分工有关),然后这几个人,轮流表演了“别拦我我要去怼他”“哥算了”小剧场——讲真,要怼就认真怼呀

♦ 字幕的“瘪三”前面吐槽过了,文不对题,差评

♦ 唐璜这场中规中矩吧,糯米的睡天使还是挺稳的,综合两场的观感男卡里最稳的是航班,女卡里就是糯米了

♦ 维克吐蛙,没下台之前,不结队跳舞的时候,妹子去调戏萨聚聚,汉子们就一部分去陪Yamin玩,Mas照例陪女高音,Philippe冷静围观

♦ Yamin和Mas的小舞蹈还是挺可爱的,不过我还是挺怀念他们以前法巡的时候各种卖蠢互殴的桥段(有一个人吧,被打的时候特别配合,转体三周半什么的熟练得令我怀疑[允悲]

♦ 左边过道小姐姐比较多,右边小哥哥比较多,但是Yamin不下来,Mas也不下来,Louis貌似也没下来

♦ Stefano依然要负责扛萨(毕竟本轮的萨是航班和没弯,必须找壮实一点的才扛得动[偷笑])——结果扛完之后放下来,被航班一把推倒在地,一脸震惊和委屈的样子也太可爱了叭!!

♦ 航班会拥抱池座正中区域第二排或者第三排的观众,完了之后走到观众区最后面,等活到爆再静静走过来上场

♦ 下午那场有个dancer跑完圈直接坐桌子上看戏了,没认错的话是跟Stefano搭伙扛航班的(是Yoan吗我不太确定)——还跟观众指指点点各种交流

♦ 没看错的话苏斯迈尔好像换人了,目测是Louis(但是没看到Nuno在哪里)

♦ 谢幕的时候dancer分布,Mas、Louis、Stephanie在舞台右侧,Stefano、Cristiano在左边

♦ 下午场谢幕还没完呢,Mas和Stefano这两个老铁就十分默契地各自后退一步,隔着人群在全剧组背后开始了神秘的眼神交流,大家退回后台再冲向观众的时候,Mas草草在右边玩了一会儿,就直接穿过人群去找Stefano和Cristiano了(期间在左边饭洒还挡了Solal跟观众high five的路,被爸爸凶巴巴地戳胸口熊了[允悲]

♦ SD遇到Mas和Stefano的时候我终于意识到这俩人其实是在约饭[允悲]

♦ 但是他俩吃饭没带Cristiano,这是什么塑料同胞情谊[允悲]

评论
热度(29)